未命名 - 1.jpg

    克勞利托特塔羅牌(Aleister Crowley Thoth Tarot )是目前銷量排名全球第二的塔羅牌,僅次於偉特塔羅牌(Rider-Waite tarot)。而托特塔羅牌在台灣則是沒有偉特塔羅牌如此普及。原因大多是其中含有的神祕學意涵太過於廣闊,一般初學者不容易上手。

    托特塔羅牌包含占星學、數字學、卡巴拉、色彩學、鍊金術等意涵的象徵符號,在每一張牌中充分展現。等同於融合了西洋神祕學主流學理,並且更強調這些神祕學符號的,和偉特塔羅牌相較之下,顯得抽像許多,難以從圖案直接去解讀。也正因為如此,托特塔羅牌在運用層面上較為廣闊,占卜上可以作較為深層的心理剖析,亦可以在靈性上作能量之運作。


    許多人認為塔羅牌歷史悠久,但是在可以考據的歷史上,常見的塔羅牌卻是在近一百年內才被設計出版。塔羅牌的起源眾說紛紜,至今仍然沒有一種確定的解釋。我們唯一可以得知的是15世紀在義大利,塔羅牌是一種頗為流行的紙牌遊戲。至今留有最早的塔羅牌是在1450年代被繪製的威斯康提塔羅(Visconti-Sforza),目前典藏於紐約Pierpont-morgan圖書館。

在此之前塔羅牌的完整架構並沒有一明顯版本,直到1888年在英國倫敦成立的神秘學組織:黃金黎明協會(The order of the golden dawn 或譯成金色曙光協會)其中的成員設計出三副版本塔羅,成為現今流傳最廣的塔羅牌,塔羅牌的占卜功能也更顯得突出。

    其中Arthur Edward Waite設計,Pamela Colman Smith女士所繪製的偉特塔羅牌成為流傳最廣的塔羅版本,最大的轉變在小阿爾克那牌上不僅只有符號,還包含了故事象徵,在學習解讀上較容易入手,之後也有許多以偉特塔羅為架構的塔羅牌陸續出版。

    克勞利(Aleister Crowley)是一位評價兩極的神祕學學者,在當時是著名魔法師、巫師。1889年加入黃金黎明組織後引發組織內部的權力爭奪。由他設計的這副托特塔羅牌(Aleister Crowley Thoth Tarot)則是由Frida Harris 女士繪製,克勞利原本計畫在三個月(有一說是六個月)內設計完成,為對於當時流傳的塔羅牌注入一種嶄新的見解,不過在設計期間由於他本人對於神祕學知識以及領悟不斷提升,延遲後到五年後才設計完成。他們在世時托特塔羅牌並未出版。1947年克勞利過世,1962繪製者Frida Harris 女士過世,一直到1969年才由Grady L. McMurtry協助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