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jpg寶劍八

Eight of swords

 

阻礙

Interference

木星雙子

 

 

 

 

寶劍八這張牌代表懷疑、思慮過多的心態。反映在事件上則是兩難的困境、理想與現實的衝突。


圖解:

圖面豎立兩把劍,其中交錯六把短刃,暗示著促使目標縮減的力量或想法不斷的出現。暗紫色的背景代表衝突與焦慮。亮橘色的木星符號與藍色的雙子座符號:亮色落入代表水元素的藍色,意指衝突的來源乃是過於理性的思考與自然的情緒產生不協調。

意解:

懷疑與批判是理性的工具,但是當運用的過當則兩面碰壁。寶劍八意味著一種無法使自我充分展現的情境。來源乃是來自於批評後所帶來的失落感。譬如,要做就要做到好,否則寧可不做,也不要做出被批評的結果的這種態度。為了逃避失落感,很可能輕言放棄。

占星學意涵:  

木星擴張的力量,雙子座顯得削弱了其主體性。木星遠大的理想、目標、點子在雙子座懷疑與理性的思考下無法充分發揮,轉為一再循環內化的阻礙。

占解:

抽到寶劍八,意味著處在一種兩難的情況,可能是選擇、事件、對象或是內心的衝突。這是順著理性走可能會鑽入死胡同,要弄清楚阻礙著你的"本質"不是現在造成,處在現在的思緒中打轉找不到出路,回想一下阻礙著你的情況起源,試著去看到它,並且相信自己。

建議: 

放鬆並且信任自己。放下憂慮的事,過一陣子再去處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