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聖杯A

Ace of Cups

 

 

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

 

坤卦






聖杯A象徵著情感上的建立,奉獻與愛的創造。

 

 

 

 

圖解:

    圖面中央水面浮現出一個巨大的聖杯。在西方神祕學中聖杯代表陰性力量賦予的創造,在基督教中聖杯則是出現於最後的晚餐中,裝著象徵鮮血的葡萄酒,意味著無條件的愛與奉獻。聖杯背景的光芒形成女陰外部象徵著誕生。聖杯生長於白色蓮花之上,像噴泉一般把水噴出注滿聖杯。頂端垂直的光芒象徵來自較高的靈性創造力注入。

    聖杯牌組連結到水元素,在卡巴拉中與火元素出現後與之對立之陰柔能量乃匯聚為水元素,剛猛陽性的火與陰性的水元素洽為二元對立,火以剛猛,活力、熱情顯著,水則是以柔弱孕萬物,水元素陰性的力量代表人的情緒、感性層面。聖杯A也連結到水象星座中三個星座:巨蟹、天蠍與雙魚。

     

 

神秘學意涵:  

49d1791e54bbc.jpg  

    在卡巴拉中,所有小牌的A都連結到生命之樹(The tree of life)當中的第一球體:Kether。Kether意味著起原,母性能量、愛、情緒與奉獻的起源。同時也連結到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當中所共同具有的心理特質。

 

易卦連結(佾辰補充)

易卦連結:坤

 

坤卦在易經中象徵大地,也象徵母親的形象。卦意為順。周易卦彖曰:「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承天。」對照聖杯屬於水元素的特質,水為生命之始,有滋潤萬物之功,如同坤卦有大地之母的特性,能夠孕育萬物,並且承天之氣(風雲雨電)再將其轉化成生命體所需的能量。也因此聖杯Ace本身亦有轉化的性質。所以在解釋人際關係中通常能象徵一段情誼的進步與提升。轉化成更為共鳴與體諒付出的關係,可視為是無條件的愛。以Ace牌的特質來說,1的數字本身具有其開創與獨立性,水又是陰柔之體,代表陰之極,故為坤卦。在愛情關係中如果抽到這張牌,代表一段新的戀情的開始,通常也代表在這段關係中有需要學習溫柔的特質,記得愛情的本質是使自己與對方得到溫柔的寬慰,這是聖杯Ace在感情中最常給予的建議與內涵。

 

 

 

         

占解:

    抽到聖杯A往往代表一段有關於愛的旅程展開,它可以是一段關係的建立,一件讓自己感到內心被愛的喜悅填滿的事件。聖杯A也有奉獻的意涵,譬如父母對孩子的愛、熱戀中情侶對彼此的承諾、對於目標與理想投入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