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聖杯二

Two of Cup

愛情

Love

金星巨蟹

 

 

 




聖杯二這張牌代表著男性與女性、感性與理性的結合。藉由兩者結合創造出更完整的體驗。

 

圖解:

    圖片中由上一張牌(聖杯A)中的蓮花轉為變為兩朵,兩道水流從上層的蓮花湧出,落入兩隻纏繞在花莖魚的頭部後再落入聖杯。兩朵蓮花代表由原本的一,創造出二元的對立。沒有高,無法體會低;沒有大,無法體會小,沒有惡,無法體驗善。藉由不是而體會是。如果我們看不到那所謂的不是,就無法體會到那是。藉由二元對立世界來體會到一。而兩隻魚則是海豚(雖然看起來像鯉魚,但在克勞利闡述中為海豚),英文delphis音與希臘女神維納斯的希臘古名Aphrodite相似,象徵著愛神維納斯。

意解:

    聖杯二中對立的兩者來自相同的來源,藉由相遇體驗更高層次的成長,一般來說這張牌象徵著兩人彼此欣賞時期互相萌生的愛意,彼此在和諧的狀況下情感的交流。

 

神秘學意涵:  

 

2.jpg

    象徵愛情的金星落入重視安全感的巨蟹座,意味著戀情的開始。在卡巴拉中則是與生命之樹中第二球體Chokmah連結,在此代表兩者之間的吸引力。

易卦連結(佾辰補充)


    咸卦之卦意為感,可解釋為感應,亦可解釋為感情。周易卦彖曰:「咸,感也。柔上而剛下,二氣感應以相與,止而說(悅)。男下女,是以亨利貞,取女吉也。」此卦亦為易經下經首卦,易經上經以國家社會為體制,下經以家庭倫理為主軸。此卦為下經首卦可見得其在家庭關係中之重要。聖杯二中,二的數字象徵陰陽、男女、明暗等等的二元對立性,聖杯又為感情之象徵,所以以感情的模式使二元對立的象徵揉合為一便是聖杯二的基本特性,咸卦本身便是少男(艮)與少女(兌)本身相應產生感情的卦,象徵戀情的開始與承諾。又咸卦中每個爻都有得應,因此也代表聖杯二本身具有互動協調彼此配合的關係。在實際應用上可以解讀為找到彼此契合的心靈伴侶,走向婚姻(因咸卦為家庭倫理基礎),在工作上則可解讀為每位夥伴彼此配合,共有感應,展現出色的成績。

占解:

    抽到聖杯二在感情中,直接的暗示處在戀情中或剛開始熱戀的情侶。同時這張牌也代表著一件重要、正向、讓你感到信賴的事件發生;或是直指一位值得信賴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