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聖杯三

Three of Cup

豐盛

 

Abundance

 

水星巨蟹

 

 

 

 

 

 

 

圖解:

 

 

    聖杯三圖像中,每個聖杯上方有著一或兩朵蓮花,湧出水源注入三個由石榴構成的聖杯,盛滿著水溢流而下。上方聖杯中由兩朵蓮花注入的的水流代表從上一張牌中(聖杯二)二元對立兩種面向的管道獲得泉源後,再接著往下灌溉。每個聖杯中下方的蓮花象徵著基石,中間的花朵經由成長後再次的提升將聖杯提升到較高的位置。

 

    這張牌也連結到希臘神話中的冥王之后普西芬尼 (Persephone):普西芬尼是宙斯與掌管豐收與農業女神 Demeter 的女兒,她與宙斯生下普西芬尼,而普西芬尼後來被冥王黑帝斯搶去做了冥后。因為失去女兒,她無心過問耕耘,令大地失去生機,直至宙斯出面,令她們母女可以重逢,大地才得以重生。每年的冬天就是她與女兒團聚的日子,她放下工作陪伴女兒,令這段時間不宜耕作。說服普西芬尼吃了六顆石榴籽,這迫使普西芬尼每年有幾月的時間重返冥界,而大此時大地失去的生機,冬天降臨。

 

 

意解:

 

 

    流動的水代表情感與學習之流;聖杯代表一段與一段的過程,藉由不段由蓮花流入新的泉源與承接上一段過程中滿溢出來的水(經驗)而達到了一種滿載喜悅的狀態。另外水也可以是靈性創造的象徵,外在世界是內在的投射,最高的聖杯象徵著精神與意識的中心,將處在想法階段的心念落實顯化到物質世界中。

 

 

神秘學意涵:

 

123.jpg 

 

    代表溝通表達的水星落入想像力與情緒渲染力強大的巨蟹座,正好運用這股力量把內心的想法用適切的方式表達展現出來。在生命之樹中,3號牌連結到水元素第三球體Binah,第三球體代表著理解,配上水元素則是深層、內在的洞見。

 

 

 

 

易卦對應(佾辰補充):

 

易卦連結:兌


兌者,說(悅)也,代表一種溝通的形式,也代表言談之間情感流通的力量,故有喜悅的含意。其現象為澤,以中國古代的農業社會而言,沼澤是水源的供應處,見水即可長居,所以也代表安居的喜樂性。周易象曰:「麗澤。兌。君子以朋友講習。」含意便是兩片沼澤湖水互相流通,而能滋潤周遭彼此的生命萬物,象徵朋友之間以學問切磋,互動和樂融融的特性;對應聖杯三代表人與人之間以學習(聖杯有學習的含意)互動為方式,從中得到友情的滋潤與學問的增長,感受到真正的喜悅有強烈並明顯的連結。又,聖杯三者以三為數,三在卡巴拉靈數學中代表基礎的群體的含意,所以能夠從群體的互動中學習如何管理自我的情感。此張牌若是問愛情關係代表可透過一起參與團體活動認識理想的對象,或是透過好朋友的意見學習如何去改善自己的戀愛觀,是非常好的牌。


占解:

 

 

    聖杯三由三個盛滿水的聖杯組成,一般而言具有豐富、喜悅的意思。特別是在感情中那種被愛充滿的感受。抽到這張牌暗示著正處在一種快樂的狀態下,它代表由內散發出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