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聖杯八

Eight of Cup

怠惰

Indolence

 

土星雙魚

 

 

    聖杯牌組的第八張的牌名是Indolence,為怠惰之意。整體看來偏向暗色的牌通常存在負面的意涵,聖杯八也不例外。聖杯八的八個聖杯分布成上中下三排。其中最上層的三個聖杯已經乾枯,中間的聖杯承接住花朵滲出的水後流向下面兩個聖杯。水是思想創造的源頭,這意味著高的意識(靈感)已經枯竭,而剩下的雖有所做為但也是徒勞。拉遠一點來看,牌中的蓮花生長在缺乏陽光的環境裡,而地面則是一攤無法流通的死水,在這樣先天缺乏的環境下聖杯盛水淺、杯面邊緣也有缺刻自然無法有太大的目標與熱情

    怠惰一詞充滿著負面的意味,但是細細地去推敲源頭,怠惰通常是對於當下要做或正在做的事情感到無趣,但又莫可奈何地承受,當心靈缺發新的源頭來澆灌,怎麼會不呈現出懶惰的模樣呢。聖杯八用生長在不良環境的蓮花為意象點出此點,上下的占星符號是土星在雙魚座。土星具有收縮的特性,在遇到了如同海水依樣寧靜的雙魚時,作用出停滯不前的意象。因此圖像中的水看不出波動,雲朵也靜止不動。

    聖杯八需要知道的是怠惰並非全然不好,而只是在此刻找不到值得付出的熱誠,抽到這張牌也是一個機會從中解脫去思考當前狀況的提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