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6.11.32-2  

三張魔法師?

    早些時候若購買U.S.Games 出版托特塔羅牌,許多人共有的疑惑不外乎是三張魔法師排的存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多出的張牌在克勞利所有著作中從來沒有提及。隨著時間的演進,慢慢的在塔羅牌界中產生了許多說法。有人認為其他的兩張魔法師分別掌管著光明與黑暗,有說法則是認為這是依照不同的神話概念所繪製的。事實上,在當初設計托特塔羅牌時,繪製者哈利斯夫人為了將克勞利所敘述的精神融入圖像中,繪製許多張牌供克勞利做最後的選擇。甚至同一張牌存在了五六張被捨棄不用的草圖。一直到托特塔羅設計後期,克勞利在神祕學領域上知識的漸長,許多張牌再次的繪製。

    早期的出版商為了填補印刷裁切的空缺(製版時一次印80張牌),在板型上添加了兩張草圖出版,因而有了80張托特塔羅的存在。事實上,多出了兩張牌其實只是經克勞利審定後未被採納的手稿罷了,在使用上我們建議使用原本的這張魔法師較為適合。

(摘錄自托特塔羅入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