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托特,恭喜祢了!

 

       克勞利.托特塔羅牌,一副讓我欣賞又為難的牌。 欣賞的是,牌的智慧、神祕與深刻。 為難的是,作者克勞利的性格、課題與極端。 這是過往這副牌未能成為我教學主軸的原因。 但是今天,我看到了解讀托特牌的典範-各位朋友手上的此書。

 

       托特,埃及的智慧之神,律法之書的源頭。 艾利斯特.克勞利,一位擁有相當精神天賦以及極端性格的祕術大師。 蘿絲.凱莉小姐,將律法之書帶到世間的關鍵媒介。 哈利斯夫人,托特塔羅牌的實際繪製者。 四十年,是托特律法之書到托特塔羅牌的距離,匯集了一神三人的生命內涵。 但是,不朽的托特牌仍然需要靈性智慧的解讀。

 

       塔羅牌是西方神祕學裡卜筮方法的佼佼者。 托特塔羅牌則是上千種塔羅牌中融冶神祕學精華的鉅作。 克勞利既是托特牌的指導者,又是從托特之書到托特牌的過濾器。 過濾器以自己的性格和信念,影響作品的樣貌與呈現。 是以我們需要一個詮釋者,一個能撥開過濾器的迷霧以呈現本來面目的手。


       我相信,現在我們找到了一個稱職的托特牌詮釋者。 這是一本好書,不只是因為它介紹好牌,更是因為它有好作者。 紹強與紀顯,都是深具心靈天賦與潛力的靛藍世代。 筆者從台大塔羅社創社至今執教近12年,兩位作者絕對是那當中頂尖的一群。 對靈性法則的掌握與熟稔,是本書作者在詮釋托特智慧上極為稱職的主因。 書末的結語更證明了作者不在克勞利的框架之內,而是優遊於托特的靈性智慧裡。 對於這本難得的好書,本人樂為之序。 清風

 

清風簡介:真理智慧的探尋者,心靈、哲學與神祕學老師。台灣大學塔羅社創社老師。《第一次塔羅占卜就上手》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