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184701262.jpg

    如果我們都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那麼我們活著的意義是甚麼?

    人對於未來感到好奇,有莫大的原因是來自對未知的恐懼。電影鬼片中,
一個簡單的開衣櫃動作也變得困難重重,如果早知道衣櫃裡有東西或沒有東西,在當下看電影的觀眾還會有那樣如此的驚嚇嗎?衣櫃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知道衣櫃裡有著甚麼。同樣的在我們的生命中,未來似乎是不可掌握,令我們需要找尋到對於未知的詮釋來撫慰不安的心靈。

 

    如果對生活做更深度的觀察通常會發覺,外在世界是內在心靈的投射,在一些古籍中可略見斑駁。《莊子》"天地與我並生,而萬物與我為一"、《陸九淵集‧年譜》"吾心即是宇宙,宇宙即是吾心"、《六祖壇經》"一切無有真,不以見於真;若見於真者,是見盡非真。"我們的一切感受感知來自於心,若無心則一無所感,而當我們的心念運轉時會牽動集體潛意識在生活中創造出我們實在體驗到的經驗。

 

    舉例來說,大家有遇過一個每天悲觀、怨天尤人的人,他的運勢還很好嗎?相反的我們去看那些運勢好的人,他們的心境往往是樂觀的,愉悅的。

    那既然如此,星座盤、紫微斗數、八字所算出來的為什麼還能大致應驗我們的命運?我引用董惟森老師常說的一句話:"命運只有促成的力量,沒有決定的力量。"當我們能夠了解到這點,甚至利用心靈的力量來去進行生活中的創造,自然可以跳脫出一般命理學侷限在宿命論的說法,開創出自己的格局。而這也是學習命理、神秘學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洞見。

 

 

(以上部分內容來自於清風老師台大塔羅社上課所述,有興趣者可以參閱:《與神對話》、《秘密》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