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jpg      

權杖九

力Strength

月亮射手

 

圖像解析:

l   權杖

牌由九之權杖交錯組成,中央立著一把較大的權杖,以弓箭的形式射出,牌的畫面捕捉於他們交會之時。每一把射出的箭代表著意識發動的作為,他們同時承載著信念而為。每把箭尾的八個新月意味著來自於心靈深處發出的意念,由最前方的新月作為領導這行動。中央的權杖意味著喀巴拉生命之樹中連結對應給太陽的第六球體美(Tiphareth)與對應給月亮的九球體基礎(Yesod)。

l   月亮

每隻弓箭上共有九個新月,對應給生命之樹的第九個球體基礎(Yesod),九為月亮之數。而牌最下方繪出月相陰晴圓缺的變化,意味著這力量的來源並非一成不變。

 

基本牌意:

    權杖九的牌名是Strength,中文為力量,而筆者認為在此牌中主要作為力量的展現。牌內由八隻箭與交錯月亮圖案構成尾翼與箭尖,是武力的展現。並且同時出現了太陽與月亮,儘管如此,此牌在占星元素上仍然是以月亮落在射手座。

    太陽在頂端而其他的箭的方向朝著月亮射去,代表著從意識(太陽)進到潛意識(月亮)的過程。從權杖Ace以來火元素牌組表現的都是較陽剛的特性,直到了權杖九,月亮進入射手座中,火元素的剛強削弱。然而由弱小的月亮卻有辦法組成強大的射手軍隊。

    在這張牌所展現的是全我合一的力量,以喀巴拉的觀點而言,當內在心靈沒有矛盾存在,外在的世界也不會有所阻礙。因此在行動上遇到的困境都可以從心靈中找到相互對應的課題,從淺而易見的矛盾到深埋在潛意識中難以根除的反應,都不段的藉由外界的困境來使我們意識到那潛藏在內心中的根源,使我們有機會去看到與解放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